🔋

【傅紫】若无其事吗?我是,蓄谋已久。


/


“哈喽,在吗?”


耳边是粉丝振聋发聩的欢呼声,傅菁一向很会拿捏,拥挤的lh场地,昏暗的灯影,憩坐在角落的张紫宁却还是明晃晃地看到人潮里的爱意像肥皂泡泡似的不停冒出。


而她的爱呢,好像混着鼻腔里不浅的酒精浓度,飘荡在只为寻欢作乐的每个缝隙里。


“哪有一个乐队不用主唱啊!”


一周前傅菁那委屈又不解的声音仿佛隔开了所有现场乐队的演奏,又一遍遍在张紫宁耳旁回放。


张紫宁找了个含糊其辞的借口,执拗到不肯让傅菁明晰,即使她们名义上,身体上,都已经是彼此爱人。


傅菁啊,我当然知道乐队缺不了主唱。

但你看,多少人根本不在乎。


我最看重的音乐,如今被我拙劣地抛下。

我逃避了,不是受不了聚光灯都给予了我的爱人。

我是怕,怕傅菁,不缺一个张紫宁。


/

从家去而又返的张紫宁穿着一身再普通不过的便服,头发松散地披在肩后。


灯光又一次从她眼前扫过,张紫宁没有饮掉最后一口,傅菁的低吟比起高昂的酒精,易醉多了。


她戴好口罩,稍稍稳了下脚步,往人群走去。


那些外界对傅菁的微词,直到张紫宁站在台下,去仰视她时,才彻头彻尾地懂得。


她的爱人,就是有摄人魂魄的魅力。


毕竟不是跋涉千里来见一次的粉丝,张紫宁只找了个靠前的角落。傅菁在最左侧打着鼓,理当是看不见她的。


正好,不用再让她揪着自己心里那点自傲去扯谎。


/

旁边的两位粉丝激动得嗷嗷直叫,一声大过一声的“老公”在转场的间隙翻起声浪。


张紫宁无奈撤开两步。然而就这一点动静,还是被离她更近的那位粉丝捕捉了去。


反正傅菁还在换装,她停下和隔壁的闲聊,凑近这位只露出眼睛便能感受到是位大美女的姐姐身边。


“姐姐,第一次来?”


张紫宁轻摇了头,并不言语。

如果她说就差打卡上班,是不是会把人家吓死?


“我抢票了!结果给我来个最右,吐血!!”


“傅菁还在最左,我真是上辈子修来的好福气!!”


“我看你才进场,要是不了解这个乐队,我可以趁这个时间给你安利安利,等下我可能就顾不上了。”


“比如我最喜欢的主唱……”


张紫宁本想拒绝…意料之外的回答让她止住了口。


“是吗?我没看到她。”


小粉丝捂住胸口,作痛惜状:“前两天看官博,说她临时有急事处理,今天的演出参加不了,我就差在底下怒刷退票了!!!”


她越说越激动,张紫宁藏在口罩里的嘴角,微微上扬,她柔柔地看着面前手舞足蹈的粉丝,年纪比她小了不少,该是和傅菁正当年。


“也许…这也是她的遗憾。”


“现场看不到我CP同框!这tm也是我一生的遗憾!!!”


“……”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小粉丝装回成年人的理智模样:“不是,就是,可惜嘛……”


自从官博下变成傅菁一众的花痴现场,张紫宁便很少再去评论里找志同道合的乐评。


这下粉丝局促的找补勾起了张紫宁浓烈的好奇心。

“所以,你在嗑主唱和谁?”


“我靠…”

“对不起,又失礼了。”


“还能是谁啊!!!她和谁最配啊!!!”


张紫宁的眼神从队友们的脸上一一扫过,最终停留在最远处正敲着鼓的傅菁身上。


“谁呢?我是路人,我不知道。”


眼前人邪魅一笑,“要是我拉你入坑…我们傅紫粉门面就有了,祖坟冒青烟了呜呜!!!”

张紫宁还未置可否,尖叫的声浪又一波掀起。


“再等我一下下,好吗?”


傅菁慵懒的声音回荡着,像密闭空间里,透进的一股沁凉的风。


紧接亮起的,是张紫宁牛仔裤里的手机屏幕。


-你,还在吗?来下后台好不好?


“诶?姐姐!你要走吗?傅菁马上就出来了!!”


/

通向后台的路并不长,在外人看来,张紫宁走得有些过于郑重。


她的小狗总是喜欢制造惊喜,即使她什么都还没说。

但言语里还是忍不住露出等待夸赞的小尾巴。


她问自己的是——你还在吗?


很奇怪,这时的张紫宁,竟没有了谎言被戳破的心虚。

经纪人老是宽慰她,换个角度看看。

她却自顾自守着多于傅菁的年华和履历,桎梏不前,不肯俯低。


她的爱人这么优秀,为什么不可以倚靠一下呢?


/

按下化妆室的门把,张紫宁闭上眼,扑面而来的是陌生的香气,和再熟悉不过的拥抱。


傅菁细长的发丝散了几缕在她耳侧,冰冰凉凉的耳坠随着傅菁埋在颈窝的动静一晃一晃,挠得张紫宁燥热发痒。


“你的粉底等下要蹭掉了。”


脱口好像有点扫兴,张紫宁想。

好在傅菁浑然不觉,她嘟囔着撒着娇:“不会不会,我轻轻的。就抱一小会儿,这衣服太难穿了,用了好多时间。”


张紫宁轻抚着她的背,想夸夸她,又被镂空的肌肤触感夺走了感官与思考。


旁边的经纪人咳了两声,傅菁回过神来,匆匆忙忙叮嘱:“我得出去了,你不要走!一定!!”


张紫宁笑着答应她,不知道她在焦急什么。

她能跑到哪里去,她早就跑不掉了。


至于想问傅菁怎么找到人群中的她这个问题。

好像,就更不重要了。


/

《全世界在我身后》的前奏响起,声潮冲进了后台,张紫宁抑下颤动的心。


真是……别是她自作多情了。


化妆间一下从战场回归平静,张紫宁环顾了周遭两眼,看到不远处坐着刷手机的陌生面孔。


化妆师是乐队平时合作的那家,大部分人她都认识,但这样一个外在内在都好像不太沾边。


张紫宁没去细想,找了个座椅竖起了耳朵听外面的动静,最终还是没忍住,往舞台走去。


傅菁也是犟,自己推荐的主唱一个不请,被别人看去,又要说她仗着人气,把一个乐队搞得像什么。


但说来,是因为她作祟。


她的小狗,会原谅她吗?


/

身后方才的陌生男子走上台,接过傅菁递给的鼓棒,张紫宁疑惑地皱起眉。


直到前奏响起。


“说完了…好像话都说完了…”


张紫宁猛然睁大双眼,如果刚才《全世界在我身后》是她臆测的告白。


此刻傅菁看向站在阶梯上的她,握住话筒娓娓道出的声音,似乎才是……


“浪漫让你温柔,也让你最惹人泪流。”


怔住的张紫宁,却一瞬就看懂了傅菁的口型。


她在说,

上来吧。


她在唱,

牵你手,若无其事牵你手。


起哄声此起彼伏,张紫宁想,那位粉丝,该和自己一样吧。


我何其有幸呢,傅菁。


爱不敌性格吗?


如果要痛,就一起痛吧,傅菁。

我们都,不死心就好。


其他人说什么都不重要,张紫宁。

要记得今晚,要记得你是我的主唱,要记得我们。


好吗?


Fin.

评论(7)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