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傅紫|青柠】暗涌(三)


张紫宁,生日快乐。


我主张制止不了就放任 这欲望与绝望之争

余温她却喜欢过门



#


傅菁醒来得比张紫宁早,生物闹钟似乎在暗示昨天累到最后的不是她。


张紫宁的半侧肩颈还袒露在外,傅菁将她的手臂掖回被子里,调低了点空调温度。

看了眼尚且还早的时间,傅菁搜了搜地图,去了趟附近的超级市场,回来时张紫宁已经不在床上。傅菁环顾了下四周,听得洗手间里传出的少许动静。


张紫宁洗漱完打开门,傅菁正提着塑料袋等在门口,她看向傅菁,拢起凌乱散开的长卷发,挑着唇,语气有些怪异,“我以为你跑了。”


并没能完全转过弯来的傅菁神色如常地摇了摇头,“没有,我下楼买了点洗漱用品。”


张紫宁因此给她让开道。


“哦~”她拖长了音。


傅菁这才稍微从张紫宁的反应里猜测到点隐喻,“什么意思?”


“想知道?”


张紫宁反问她,傅菁发现她总喜欢将问题抛给自己,但她还是答了是。


“嗯。”


“不都说三十的女人如狼似虎?我以为你体力不太好。”


“咳咳…”


突如其来的开车让傅菁被漱口水呛得不轻,细看过去,眼眶里还有被挤出的泪珠,她错愕地扭头看向口吻淡淡的张紫宁,压住胸口平稳了会儿气息。


张紫宁似乎很满意傅菁的反应,她看了眼腕表,示意傅菁可以慢慢来。


“洗手台的底柜有一次性用品,下次可以从那里拿。”


张紫宁说完便贴心地关上了洗手间门,傅菁原以为十多分钟的洗漱过去,她早就不在门口,没想到张紫宁还坐在床边等着自己。


“好了?”


“嗯。”


张紫宁指了指洗漱间旁的更衣室,“选一身吧,现在这套应该还有我昨晚的酒味。”


傅菁低头抚了抚黑色t恤上的褶皱,本想说没事,但转念而言,拥有一件张紫宁的私人物品对她来说又充满了致命的诱惑。


“好。”傅菁就左侧眼熟的款式挑了起来。


张紫宁走到她身后,轻笑着翻好傅菁t恤上翘起的衣角,“看错了,右边才是新的。”


“穿……”过也没事,傅菁差点脱口而出。


张紫宁见她选择困难症犯了的样子,体贴地让开空间,“你慢慢挑,我去做早餐。”


#


眼前不过是简单的火腿吐司,傅菁愣是吃出了法式大餐另类的拖沓造作,张紫宁深谙个中原因,只是她下午还有会议要参加。


“等下送你回学校吗?”


傅菁抿着小口咽下吐司,藏好她的不情愿。


“今天是周日。”言下之意委婉但明显。


张紫宁微微撇唇,看似思考的模样,片刻后幅度不大地收回她的餐盘,“真羡慕你,不像我周日也要上班。”


“学姐……”


狡猾的小狗刻意呓语,清澈到无辜的眼神一眼就足以唤醒昨夜躁动疯狂的记忆。


“嗯?”


傅菁垂下眼眸,想用的借口哽在喉头,没能再说出。


“吃完我送你回学校。”


#


回到宿舍,没有想象中的询问,几番寒暄里,比起名义上还是孤家寡人的傅菁,舍友们更乐意分享她们或暧昧或浓烈的七夕。


深藏情事无处倾诉的傅菁只能索然无味地打开电脑,假意刻苦了起来。


“对了小傅!”


徐梦洁拍了拍健忘的脑壳,“刚才你朋友来找你,没找到。”


傅菁疑惑地转过头去,“杨超越吗?”


“是吧?我当时在阳台洗衣服,大娟回的她。”


段奥娟接过眼神,“啊对对对!我拿着外卖上楼,正好在宿舍门口遇到她,我说你昨晚没回来呢。”


傅菁砰地一声合上笔记本,“你和她说什么?!”


没想到傅菁反应这么激烈,段奥娟越说越小声:“说…说你昨晚没回来。”


傅菁倒吸了口凉气,就杨超越的八卦体质,不盘问个水落石出怕是不会罢休。

然而她还没想好怎么搪塞杨超越,当事人已经一通电话call了过来。


“老傅你人呢?早上电话不接,去你宿舍连人影都没有。”


“有事吗?”隔着屏幕,傅菁自认语气沉稳。


“废话!”杨超越气不打一处来,“我的摩托车呢?今天找你都是扫的共享!!”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们音乐学院和我们传媒学院隔多远!我差点连共享都找不到一辆,就快徒步了!”


“好不容易过去找你拿车,你还根本没回去。你这人是不是不能处了??”


傅菁这才想起来还有摩托车这茬。


只不过……


这车现在还在距离她四十分钟路程的万象城露天停车场里。


傅菁心虚地支吾起来,“那,要不一起去趟万象城吃个午饭。”


“哈???”


杨超越没捋清进市区吃饭和还车有什么关联。


趁杨超越还没沉思,傅菁当机立断地打断她,“我请客!”


#


眼前的傅菁仰着头专心盯着地铁提示牌,杨超越心下了然,傅菁做什么都做得很好,就是说谎这点,永远摆在脸上。


“我就说你一向图省事,怎么现在吃个饭还要进市区呢,合着昨晚就没把我的小宝马开回来啊。”


拥挤的地铁里傅菁顾左右而言他,杨超越见状,暂且放过她。

她心里有太多好奇,认识傅菁这么久以来,这是她第一次夜不归寝,还是在七夕的当晚,就昨天傅菁那副着急的模样,加之现在这身对于傅菁来说不符平日穿搭的着装……


杨超越恨不得自己把地铁开得再快一点,她快憋死了。


#


“您好,请问肉需要帮您烤吗?”


傅菁还没开口,杨超越果断回绝掉阻碍她八卦的店员,“不用,谢谢!”


等到菜色上齐,杨超越托着下巴夹了块牛排往烤盘上放,一脸兴奋地将视线从肉上转移到傅菁脸上,“说吧,昨晚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傅菁故作迷糊。


“啧,老傅你好不仗义啊!”


“不…是。”


傅菁暗暗叹气,她有一种躲不掉的预感。


“脱单了有什么好不能说的,至于藏成这样吗?”


傅菁没反驳也没认同,她拿过圆筒里的烤夹,一起上手了起来。


“没有脱单。”


“那昨晚……”杨超越没再说下去,她在极力克制她的脑洞。


傅菁瞧她睁大双眼都快让自己看清美瞳款式的样子,无奈笑了笑:“说起来有点复杂,反正不是你脑补的那样,我没吃亏,赶紧吃吧,都快烤糊了。”


“你这模棱两可的,我更好奇了。”


“再不吃你买单。”


“别别别!!”


傅菁言尽于此,杨超越也不急一时,作为傅菁为数不多的好友,她自信傅菁不至于谈个恋爱都不带给她瞧瞧吧,


趁傅菁去骑车之际,杨超越在商场门口转了转。


“杨超越上车了!”


老人家挑拣的速度缓慢,杨超越帮衬着拿起红塑料袋,转头回答傅菁:“等我下!”


傅菁应声熄了火。


不多时,杨超越提着一袋红色塑料袋回来,没等傅菁发问,她摊开袋子,“吃吗?新鲜的水蜜桃!我刚试了一个,又软又甜!”


若没有方才的拷问,傅菁的脑回路还不至于天马行空到这种地步,只是现在……


傅菁心虚得眼神飘忽,杨超越在她面前晃了晃手,以为是拒绝。


“不骗你,老人家实诚得很,真的又软又甜,试试嘛,正好吃完烤肉清清口。”


傅菁却不直视她,她匆匆接过杨超越手上的塑料袋,算是收下了她的安利,顺便换了下彼此的位置,“回去再吃,换你开。”


浑浑噩噩一下午过去,为了以防自己言多必失,傅菁婉拒了杨超越回请的晚餐。


眼下手机屏幕快被她灼热的眼神烧出个洞来,但间隔的每条消息,没有一条来自张紫宁。


在宿舍潦草解决掉外卖,傅菁悬着心看向就在旁侧的手机,毫无动静。

她有太多话想说与张紫宁,还有那藏在话下的,对于昨晚关系的提问。不确定的赌注下,是渴求的亲密关系,和害怕前功尽弃的惶恐。


自我拉扯的折磨下,傅菁思考着是否等到夜深发个晚安祝语当作试探。


#


临近熄灯,傅菁等到了她想要的短信。


-衣服忘记带回去了?


傅菁朝晾满了衣服的阳台瞥去一眼,手上动作并未停下。


-放在衣帽间忘记拿了。


-周二上课我带给你。


-没事!周二我有点忙,可能没办法去上你的课。


许是怕张紫宁再给什么建议,傅菁回复得异常迅速,让张紫宁不得不撤回了对话框里的另一个方案。


-只是普通的t恤短裤,下次吃饭再给我也行。


-好。


对话到这该算结束了,傅菁又紧张又懊悔,她想说想问的,几乎无一说出。再次熄灭又按亮的屏幕里,时间在一点点流逝。


傅菁一鼓作气。


-现在才下班吗?


-差不多,会开得久了点。


-吃饭了吗?这个点是不是该算夜宵了。


-还是要早点休息,身体最重要。


张紫宁五味杂陈,傅菁呼之欲出的爱意让她不得不刻意冷漠回避。茶几上的纸袋里,装着傅菁遗忘的衣服,除去贴身衣物外的t恤和短裤。


傅菁,是故意忘记的。


若说昨夜的张紫宁全然屈从心意,并不算,但说她神女无心,却也不是。

酒精的催化让一切发生得太过顺理成章,以至于清醒过来,张紫宁都解释不清楚她的内心。


而傅菁,已经在催促她的决意。


#


心不在焉地吹完头发,傅菁收到了张紫宁隔了许久的晚安,往上划便可一目了然张紫宁字里行间的疏离冷淡,傅菁想了想那些仅仅是理论便已经让她晦涩难懂的经济问题,为张紫宁急转直下的态度找好了理由。


虽然她想说的话一句都没顾上,但饭算是约定了。


#


说出口的推辞不能不践行,忍着蠢蠢欲动的心思,傅菁如她所说的没有去上张紫宁的课,一旁冒着暑气的杨超越百思不得其解,她踢着路边石子,拽过没注意行车的傅菁。


“出什么神呢老傅!”


“没有。”


“还没有?大中午的,出来都出来了,位置也替你占好了,不去蹭教室的冷气出来散步算怎么一回事啊!”


“这是九月份的盛夏啊姐!”


杨超越越说越气不过,她跨步向前,堵在傅菁身前,将她郁郁寡欢的心事看个通透。


被挡住了去路,傅菁抬头看她,杨超越一脸的一言难尽。


“你说什么?”


“我说……”


杨超越凑近傅菁耳边,“上周那事,你真的没吃亏吗?”


“……”傅菁默然。


杨超越见她不言语,应验一般跳起脚,“我就说!靠!是哪个…”


“不是!!”


傅菁按住气得已经在比划手脚的杨超越,为了防止她扑腾,傅菁在她肩头使了十二分气力。


“真不是!!你别瞎想了!”


被傅菁扼住命运喉咙的杨超越艰难地转过半个头,卡着嗓音:“那你这几天这么不对劲,连美女老师的课都不去蹭了。”


“不会是失恋了吧?”


见傅菁加深了力度,茅塞顿开的杨超越借力打力挣脱开傅菁的束缚。


“卧槽?不是,怎么就直接跳最后一步了啊?什么时候恋的啊?”


傅菁脑壳突突地疼,早知如此,她不如打脸去上张紫宁的课,好过现在招架杨超越炮轰一般的拷问。


#


虽说只和张紫宁胡编乱造了周二的忙碌,但不知为何,冥冥之中傅菁总有预感,她刻意留下的衣物,成了她和张紫宁关系的拐点。


她照着当时的所思所想去做,事到如今,却有一股说不上来的感觉让她心里发慌发堵。


周五的课在下午最后一节,张紫宁通常不会在这节课给心思已经放飞到周末的学生讲过多的知识点。

还有半小时,她看了眼讲台上的牛皮纸袋,选择了让学生们自主巩固。


宽敞的讲台上伴着时有时无的讨论声,所有人的一举一动尽在眼下,地理位置的优势明显到张紫宁只用了一眼,就确认了傅菁不在其中。


张紫宁形容不出此刻涌上心头的滋味,千斤坠的怅然失落覆盖掉了抽丝剥茧般的如释重负。


#


副驾上的干净包装原封不动,张紫宁扯了扯嘴角,也许这样也好。


傅菁不想直接要,而她无法轻易给。


挡在她们中间的,远不是那一夜,也不是这些曾经凌乱撕扯过的痕迹。


#


张紫宁请了一个月的事假,傅菁得知这个消息时已经过了周末,微信里是每天的早晚安,张紫宁如常回着她的问候,没有任何提前告知,也丝毫未提及原因。


如果知道周五的错过会是如此漫长的一段时间,傅菁想,她那点可笑的纠结和小心思算什么,甚至,如果可以回溯到那天清晨,她不会做这么一件轻易就会被拆穿的试探。


越发简短的回应,愈加漫长的等待,都在昭示着残酷事实。


无需再逃避,也不必找寻什么自我安慰了。


张紫宁,知道了。


#


旅行过半,张紫宁并没有从风光景致里舒缓掉那些她回避的情感,傅菁每日的早晚问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逃避只能躲过一时。


但也唯有像现在这样,不面对傅菁,张紫宁才做得到硬下心肠。


“呐,郭大厨爱心早餐。”


yamy将烤好的巧克力麦芬放到张紫宁面前。


“吃点甜品,心情舒畅。”


张紫宁释然地笑了笑,“这趟出来能发现你这个技能也算不亏。”


yamy挑起眉角,嘴上应和,“在国外没点厨艺是要饿死的,你这次有口福了。”


“说得我心动了。”


yamy放下刚煮好的两杯咖啡,拉过另一把靠椅摇晃起来,“从这阳台看出去的风景是真好。”


“可不是嘛。”


“就是有人人在心不在哦。”


“禁止阴阳怪气。”


从小到大,事事稳重波澜不惊的张紫宁最近的出神频率多到yamy早已放弃了计数,自己若不是和她相处了十几年,断是发现不了她的异常。

每次谈话里她都试图去套个一两句情况,奈何张紫宁面上总是令人讨厌的不动声色。


“说真的,紫宁,不管什么事总有解决的办法吧。”


“放不下就去解决,解决不了就一拍两散呗。你这条件,排队的人多了去了。”


“何必……”


震动的消息提示音打断了yamy的开解,她点开微信,正是她憋着气无法直白开骂的傅明远,她不知道傅明远到底做了什么混账事,出来的这些日子里,张紫宁从不提他,他倒是拐着弯隔三差五地在自己这里探听来探听去,结合张紫宁的低落情绪,yamy很难再客套礼貌地对待傅明远。


“何必纠结在傅明远身上!”


陡然上升的语调让张紫宁收回欣赏景色的目光,凝起眉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向yamy。


“傅明远什么事?”


“他!”


深知瞒不过,yamy点开聊天记录,摊开在张紫宁面前。


“我是不知道你们怎么吵架了,你不回他消息他只好找我了,我说你就是工作压力大,出门散心,他偏是不信,隔几天就来烦我一次。”


“我现在也是看明白了,不选他是对的,老男人有什么好的,特别是啰嗦的老男人。”


张紫宁被yamy的愤慨逗得不禁笑了起来,不忘揶揄:“我记得你之前帮他助攻了好几次。”


“卧槽…怎么被你知道了。”


“他说的。”


“你看,不止啰嗦,还是个嘴上不牢的老男人。”


说完yamy即刻洒脱起来,这样一个男人有什么好让张紫宁郁郁寡欢的,她要带张紫宁振作起来!


“行了!为了弥补我曾经的识人不清,从今天开始,你想要什么款的,我都能给你不重样地来一打!”


张紫宁看起来并不心动,只是心情似乎愉悦了不少,她饮完最后一口美式,悠悠然起身,“好不容易旅行一次,你让我清静点吧,至于之前那些事……”


“算了,你眼睛小看不清我不怪你。”


“……”


这是不怪吗??


#


繁华的学生街上,人群比起往日更为熙攘,似乎整个校园都沉浸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氛围里,傅菁侧了好几次身才找到正在烧烤摊前的杨超越。


“老傅!这里!”


杨超越举高了手臂,手上的餐盘晃晃悠悠跟着她挤出人群。


傅菁眼疾手快地扶了杨超越一把,“小心一点!”


杨超越拍了拍胸口,“呼!有惊无险!!”


大排档的餐桌一抹手还有残留的油渍,傅菁抽了几张纸巾擦了起来。


“说起来,老傅,国庆什么安排啊。”


从高中认识至今,傅菁的那点家事杨超越还是知道些大概的。


“回家啊,还能干嘛。”


“那我去你家蹭住呗,反正你家就你一个,而且我今年也不用陪女朋友了。”


“难道不是没有女朋友可以陪吗?”


“嘿嘿,伤不到我。”


傅菁无所谓地笑了笑,拿起一片被烤得外脆里嫩的蜂蜜吐司片咬了起来。


“那我明天上完课收拾好衣服就去找你!”


傅菁点了点头,正好她没想好怎么打发这么长的假期,平日有课业压力可以转移,一旦空闲下来……


她很难不去想那些石沉大海的短讯。


“对了,美女老师好像回来了。”


傅菁捏紧竹筷,差点以为杨超越有了洞察人心的超能力,“你说谁?”


“张紫宁啊,上次不是说请了一个月假期嘛,我朋友今天在行政楼里遇到她了,问我明天要不要占座,你还去吗?”


轻描淡写的张紫宁三个字,足以戳破傅菁伪装了多日的面具,她努力咬住下嘴唇,蹦出了个好字。


杨超越最后在宿舍楼前说了什么,傅菁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手机像块烫手山芋在她左右手来回倒腾。


#


偌大的学校,张紫宁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生出碰运气的这种想法,现实是除了遇见几个正好到行政楼办事的学生之外,再无他人。


宿舍楼和行政楼的距离不近不远,张紫宁打消萌发出的期盼,驶出了校园。


工作文档开开关关,张紫宁起身倒掉凉透了的花茶,仰头看了眼书房的时钟,临近十一点了。


傅菁的晚安一向准时准点卡着她的熄灯时间,久而久之,张紫宁发现她竟已经有了猜测时间的条件反射。


傅菁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甚至不求回复的晚安二字,是这时让张紫宁作出选择的催化剂。


-明天会来上课吗?


-你回来了吗?


傅菁自认不擅长说谎,但张紫宁明知故问的本领她还是学了点皮毛的,即使对方并不知情。


-今天回来了。


-国庆回家吗?


-应该会回外婆家吧。


-在本地吗?还是?


-嗯。怎么了吗?


今日的对话份额早已超出了一个月以来的总计,却又比不得未曾捅破窗户纸的从前,傅菁舔着发涩的唇角,看着正在输入的对话框,下一句,或是下下句,应该就会提到那套让一切开始发生转变的衣服。


-想约个饭,看看你有空吗?


-为什么是我?


一股脑的劲儿,在傅菁理智还没思考完全时,手指已经灵活地将她的心里话发了出去。好在残存的大脑意识控制她撤回得及时,傅菁抓着自己炸毛的头发,自欺欺人地希望张紫宁退出了聊天框,或者办了点其他事,总之别看到就行。


-你可以吗?


简短的四个字,傅菁推敲不出是否能和自己撤回的那句话连成前因后果,索性一叶障目。


-可以。


-早点休息,明天见。


-明天见,晚安。


-晚安。


扫清了之前积压的踌躇,张紫宁心里有说不明白的放松。


从来如此,并不全对。

正如明知道不该,她也无法不顺从内心。


#


杨超越的摩托在扎堆的上课人潮里有够乍眼,更别说现在突兀的喇叭声,让人群里已经有了小声的议论,傅菁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径直走了过去。


“你是不是烧包?”


杨超越一把拉过她,煞有其事:“小陈今天请假,我开车咱们能早点过去占座!快上来!”


傅菁不假有他,以她难得的反射弧上了车,杨超越什么时候都可以吐槽,但张紫宁的课,提前五分钟都要没座,这要紧得多。


本就提前出门,加上乘了杨超越的东风,现在阶梯教室里还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同学。


杨超越熟门熟路地放下最后一排座椅,“老傅,这里视线……好。”

只见傅菁鬼使神差地往台阶下走。

杨超越:……


“这里视线最好。”


杨超越无言。


“原来你有听到啊。”


杨超越仰头望后,看着后排迅速被占据的“老窝”,一声长叹。


趁张紫宁没来,杨超越紧着时间说实话,“虽然是美女老师,但坐第一排太超过了吧老傅,我们两个蹭课的等下被提问怎么办!!”


“后排近视深了看不清。”


“那你早前不说?”


“拜托人做事没有挑三拣四的道理。”


看了眼傅菁桌上正儿八经的专业书,杨超越揉了揉太阳穴,真的很想直呼离谱。


张紫宁甫一进来,眼神还未朝后扫去,便抓住了前排那抹直白的对视。


清亮的眼眸里有名为好久不见的思念,不知是傅菁过于浓烈,还是张紫宁自己寻到了倒影,漆黑深海里的汹涌漩涡。


#


好不容易熬过第一节课,被关照着躲过几次眼神注视,坐立难安的杨超越终于受不住美色。下课十分钟的铃一响,她弹簧一般跳起,“老傅!我先溜了,回去收拾行李,等下你宿舍门口见!”


“哎!”


直到这时,傅菁才想起她顾着专心“上课”,还没将即将鸽掉邀约的消息告诉杨超越。


放好帆布包,傅菁碎步跟着逃离的杨超越出了教室,嘴里轻声喊她,“老超,等下!”


正给学生解答问题的张紫宁将余光收紧,回过神继续讲解起来。


国庆前的最后一节课,学生散得比以往快得多,相熟的学生和她互道着国庆快乐,张紫宁一一笑颜回应。


傅菁磨蹭着等到最后,眼神短暂交流后,傅菁路过张紫宁身旁,听得她说,“我先去开车。”


杨超越周五下午没课,别扭地和傅菁在第一排蹭了半节,麻利地回宿舍收行李去了。

这下已经等在傅菁楼下。


-学校今天有点堵车。


-没事,你发个位置,我走过去。


刚回完张紫宁的微信,傅菁一抬头,杨超越的摩托又一次现了眼。傅菁倒了口气,思索着如何开口。


“什么!!”杨超越脱下双肩包,看起来大脑皮层还在处理这条信息。


“你小声点!”傅菁自认理亏,她甚少这样出尔反尔,无奈对方是张紫宁,整月未见的二人世界对她来说的诱惑太大了。


“朋友突然约了饭,要不,明天早上再走?”


杨超越一脸措手不及,话到嘴边被傅菁堵了回去,“到了我家,随便你霍霍!七天卫生我都包了,真的!”


做好了当七天咸鱼的杨超越对这个条件很难不心动,就为数不多在傅菁家的蹭住经历来说,傅菁属于可以自己把家糟蹋成艺术狗窝,但她一旦过去必须清理得像样板间的地主。

杨超越了解她脾气,也因此更感兴趣让傅菁松口的人物到底是谁?


“朋友?”


“嗯,朋友。”


“既然都是朋友,一起吃呗,我也正好饿了。”


“不行!”


“不是…就……”傅菁闪烁其词。


轻加试探,杨超越就有了答案。


“得了,我自己随便吃点。你要是回来不方便,给我打个电话,今天绝对哪里都大堵车。”


“好……”傅菁趁隙看了眼微信消息,张紫宁快到宿舍门口了。


“赶时间?”


“有点。”


“那我先走了,被你鸽只好约个干事吃饭。”


“我的错我的错。”


杨超越故作嫌弃地扬了扬手,启动了车子。


插肩而过的时差,张紫宁的车紧随其后,稳稳停在距离宿舍还有一段距离的公示栏旁边,傅菁上车的动作很迅速。


拐了个弯开回来的杨超越靠着车身,眼含深意。


#


yamy推荐的餐厅不论景致还是菜色都是一流,就是这悠扬的小提琴声……

似乎更适合庆祝的不是祖国母亲的生日。


“还合胃口吗?”


“学姐的品味很好。”


张紫宁眉角上扬,听着带有软糯尾音的熟悉称呼。


“那就多吃点。”


“我看有人点了曲子。”


“嗯?”


张紫宁顺着傅菁的视线望去,不远处的示爱戏码印证了她一开始的尴尬心理。傅菁如果要误会些什么,她的辩词只会漏洞百出。


祝福乐曲响起,背对着的张紫宁没再朝后打探,傅菁却看愣了神,熠熠有神的目光直接越过张紫宁。


“我也想点。”


结合此情此景,张紫宁暗自紧张,缓和关系的dating到头来不会要演变成……


“想点就点吧。”


“那我去了!”


没耐过好奇的张紫宁转过身,身姿颀长的傅菁正俯下头和乐手沟通,片刻后她指了指自己的位置,和乐手一起走了过来。


一曲终了,傅菁倾身给乐手道了谢,张紫宁视线回寰了几圈,落在晕红了脸颊的傅菁身上。


“我没听过这首曲子。”


“是流行曲,拜托了一下乐手姐姐。”


“挺好听的。”


“嗯……”


“能告诉我名字吗?”


“忘记听歌识曲了吧。”傅菁调皮地上扬了语气。


张紫宁装作被恼,附和她:“是啊,那还不告诉我?”


“下次…下次唱给你听。”


“对哦,差点忘记你是声乐系的学生。”


似是鼓足了莫大勇气,傅菁又重复了一遍,“下次唱给你听。”


张紫宁愣了半秒,放轻傅菁的郑重其事,“好,约定了。”


她们都不是多话之人,但气场相合使得彼此胃口比起平时要好了不少,张紫宁连叫了两次加菜,美起名曰:难得。


一顿饭吃得舒心尽兴,结账时傅菁刚要较真,张紫宁早有准备的理由让傅菁犹豫着按灭付款码。


“下次你多请几顿就行了。”


#


离开座位到了结账前台,张紫宁才将一直亮着的手机屏幕翻出。


点进歌曲歌词,张紫宁呼吸一滞。


望眼而去,傅菁正低着脑袋品尝甜品,那份被她固执说着不可浪费的提拉米苏。


贯彻完光盘行动的傅菁偷摸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张紫宁徐徐走了过来,她收起动作凹了凹造型,有点糗态。


正当傅菁还沉浸在张紫宁是不是看到她在高级餐厅摸肚子的猜测里时……


张紫宁唤了她。


“傅菁。”


“啊?”


“国庆回外婆家后你打算做什么?”


“额……”傅菁想到了杨超越。


“要一起去爬个山吗?”


tbc.

评论(11)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